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与西藏健拓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4.04.30

        2022年10月18日,西藏健拓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卞春晓、市场部经理张江红、财务总监丁春红一行莅临我单位交流座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樊新荣主持会议,书记兼副主任鞠大宏、副主任唐丹丽、平台部主任牛晓红、办公室副主任代金刚及9位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樊新荣对卞春晓一行到医学实验中心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为加深了解,牛晓红首先带领来宾参观了我单位实验室,由各实验室主任对本科室的科研方向、前沿技术、大型设备等做了基本介绍。






        随后举行了座谈,牛晓红从各实验平台角度介绍了医学实验中心的发展情况,并播放了医学实验中心宣传片。



        鞠大宏表示,医学实验中心有仪器、有技术、有团队,且中医和藏医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可找出一个切入点,达成双方合作。

        卞春晓首先称赞了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室涵盖范围广、检测能力强,同时,更深地认识到西藏在医学检测、藏药应用分析方面的不足。他说,西藏要想发展,只靠援藏不长久,应该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强大的中医背景,针对西藏特有的高发病,如高原病、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等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健康医疗建设。



        随后,双方在会上就西藏遇到的现实医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各实验室主任也从不同领域对合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樊新荣强调,将继续推进杨洪军教授提出的各条具体举措,围绕“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核心任务,立足深化“1+3+2+X”战略,努力打造医学实验中心成为中医药科学实验“创新技术应用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他讲到,“二十大”刚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可以此为契机,发挥医学实验中心优势,与西藏健拓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同创新,开展促进藏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专项研究,促进民族医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