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常规工作规范管理培训
2024.04.3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实验室操作规范,帮助新员工熟悉各项日常工作流程,9月15日上午,医学实验中心平台部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常规工作规范管理培训,平台部牛晓红主任主持会议,平台部、办公室及财务处参与了培训工作,医学实验中心新入职员工及在科室开展工作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牛晓红主任首先讲话,代表中心欢迎新员工的到来,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强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深化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介绍了平台部部门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开放共享的重要性及相关工作的管理体系,鼓励新员工积极参加中心开放共享工作,



        中心办公室李戈老师和财务处赵晶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心办公系统与财务报销系统的规范使用。






        细胞与微生物实验室修成奎老师对高压灭菌器规范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随后平台部组织老师对动物房预约及规范使用、固定资产管理、共享服务工作、实验室常规安全管理进行了综合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参加培训人员尽快熟悉了中心的各项日常工作,增强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安全规范操作的能力,为我单位实验室安全和常规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医学实验中心平台部 罗克宇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