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2023年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4.04.30

        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资格审核

        按照研究生院确定进入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进行资料复核,   考生报名资料发至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邮箱(syzxkjc@126.com),并按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个人留存备查。

        二、 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 复试时间

        根据中心报名实际情况,拟10月10日至10月11日展开2023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请收到推免复试邀请的同学扫码加入医学实验中心推免复试微信群。




        2.复试方式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方式进行。考务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远程网络复试采用“一对一”形式进行,即一名考生对应一个复试小组开展。

        远程复试前,考生须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3年复试考场规则(附网络远程考场规则)》要求,准备所需设备、网络环境和考试环境,并按时参加系统测试。未参加考前测试或者测试不通过的不允许参加正式复试。

        3.复试内容

        包括英语测试、专业测试及综合素质测试。重点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批判思维能力、横向思维能力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综合素质测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所报考专业前沿知识的掌握、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计入考生总成绩。

        三、 录取要求

        复试实行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可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向其他院校提交报考申请。

        四、 复试费用及体检

        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要求执行。

        五、 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管理,完善对网络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严防违法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对网络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地监督;要选派专人巡视,对重要考场派出监督员进行网络或现场监督。

        3.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确保投诉、申诉渠道的畅通。

        招生咨询电话:010-64089500  刘老师

        纪检监督电话:010-64089559  唐老师

        举报受理邮箱:jjjc@merc.ac.cn

        网址:http://www.merc.ac.cn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