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测试数据测试
2024.04.26

拥有近2000万元先进分析仪器设备,实行开放式管理,面向全院及全社会中医药研究领域,提供高水平、标准化的实验研究平台。主要任务是开展中医药研究中相关物质的定量、定性分析及结构鉴定工作,为中医理论研究、中医药代谢组学、药动学、中药复方药效物质成分分析、中药制剂、针灸机理探讨以及经络实质等科学研究提供高标准的实验平台和技术支撑。拥有近2000万元先进分析仪器设备,实行开放式管理,面向全院及全社会中医药研究领域,提供高水平、标准化的实验研究平台。主要任务是开展中医药研究中相关物质的定量、定性分析及结构鉴定工作,为中医理论研究、中医药代谢组学、药动学、中药复方药效物质成分分析、中药制剂、针灸机理探讨以及经络实质等科学研究提供高标准的实验平台和技术支撑。

定量分析技术:利用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等方法对中药材、中药复方、中药提取物、生物样品(血液、组织尿液等)中的有效成分、代谢产物进行定量分析及药代动力学研究。目前可进行多种化学成分如黄酮类、生物碱类、皂苷类、多酚类、挥发油类以及内源性小分子物质如胆碱类、儿茶酚胺类、激素类、氨基酸类等物质进行定量分析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