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揭榜挂帅,研发标签技术 ——医学实验中心举行标签技术榜单评审会
2024.04.25

        2021年05月17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举行2021年度标签技术“揭榜挂帅”榜单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陈乃宏、雷海民、张海英、齐云、林生五位专家组成,杨洪军、鞠大宏、宋军及标签技术榜单建议人、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总体要求,发挥医学实验中心在中医药新技术、新方法领域的支撑作用,形成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签技术。经过医学实验中心领导班子研究,发布了《关于启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标签技术攻关“揭榜挂帅”专项2021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中科实[2021]011号)。按照“不设门槛、不论身份、结果导向”的原则,通过科研立项机制改革释放中心科研人员创新潜能,聚力突破制约中医药医学实验领域的瓶颈技术,提升医学实验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通知下发后,科研人员反响强烈,各科室积极响应,从解决实际技术难题需求出发,共有21位科研人员提交了标签技术榜单建议。为凝练出技术先进、应用前景广的榜单,邀请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的陈乃宏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的齐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张海英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雷海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林生研究员五位专家对建议榜单中技术进行论证、评审。





        会上,21位标签技术榜单提交人依次做了汇报,专家们根据技术释义、技术的研发要点、技术的先进性,如已有技术的延续、升级,或新技术、新方法的建立及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前景以及运营可行性、预期成效等方面,认真评审研究并签署了评审意见。






        标签技术榜单评审会的召开,为编制《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标签技术攻关“揭榜挂帅”专项榜单》打下良好基础,也为打造医学实验中心标签技术、培育业务骨干、突出平台优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