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申报和审查的标准及要点》 学术讲座
2024.04.19

        为深入了解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相关知识,使其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工作,5月18日上午,我中心特别邀请到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德明研究员,为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申报和审查的标准及要点》的主题报告。孙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持制定了我国首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国家标准和北京市标准,负责和参加制定了国家和地方标准20余项,在实验动物法规、标准、福利伦理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此次讲座中,孙主任就我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法规依据和要求,以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科研人员在动物福利伦理申请中的诸多问题,使中心科研人员受益良多。








                                                                                                                          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