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积极参加服贸会 宣传大型仪器平台 中心办公室
2024.04.24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5日向社会公众开放,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服贸会始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6届。今年服贸会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服贸会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我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释放我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



        本次服贸会首次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的专题展。在这个展区里展出了目前国际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最新的科技成果,中医药服务专区作为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展览。展示以“传承创新、互动体验、海外发展”为主线,将展示中医药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有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全程参与、全力治疗、成果全球共享的成就。围绕中医药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交互式体验和抗疫成果等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行业先进成果与技术。



        医学实验中心的科技条件平台参加了服贸会展览,展示了医学实验中心为中医药现代研究及中医药实验方法的探索提供技术支撑的高水平的团队以及系统的中医药实验技术研究平台。高水平的实验室配置吸引了专业来宾的驻足观看与咨询,在线上的展台也吸引了众多浏览。



        医学实验中心的中医智能辅助设备“中医健康态势检测手表“参加了展览,中医健康态势检测手表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医诊断设备,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并重,现代化与国际化相互促进的理念,能对亚健康的性质、程度进行客观评价,能对中风等重大疾病进行早期预警,填补了健康管理没有工具的空白。参观人数累计达到600人次,发放了两百余份宣传册,共洽谈了一百余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余艳红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杨龙会院长参观了展台。绝大部分观众和渠道代理商都十分感兴趣并试用了手表的各个功能。企业交流主要涉及以手表为依托的中医生命监测系统落地、实际联合、推广、实现监测,调理等服务的具体方式。而观众对手表能监测生命体征类型,得出的中医报告指标种类,指标用途,非医学专业人士能否理解报告含义等实际体验方面更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