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回顾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
2024.03.29

        2020年8月26日,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恰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以文物和照片的形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平谷县农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平谷英雄儿女与冀东人民一起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战,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伟大贡献的史实。望着橱窗里陈列的锈迹斑斑的简陋武器,斑驳泛黄的书籍、书包和照片等,耳旁萦绕着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解说,大家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中……。在铭刻着革命烈士姓名的壁前,大家沉痛缅怀为抗战而牺牲的先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无不为抗日将士的勇气所震撼,无不被抗日将士精神所感染,在当时敌我力量悬殊的背景下,党领导的抗日将士并没有被敌人的嚣张气焰所吓倒,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折服,而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用顽强的意志,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通过回顾这段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从中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这股动力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积极性。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雷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奋发有为,并联系实际谈到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党员,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场的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深受鼓舞,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殷切关怀和期望化作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时不我待,作为共产党员,要明确新时代中医药人的历史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在奋力实现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