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无私奉献 共克时艰 —— 医学实验中心2019级研究生李盈盈、田思玮同学积极参加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4.04.25

无私奉献 共克时艰

—— 医学实验中心2019级研究生李盈盈、田思玮同学积极参加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肆虐,在这一特殊时期,医学实验中心2019级研究生李盈盈和田思玮同学主动请缨,逆难而上,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李盈盈同学家住湖北省黄冈市。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黄冈市是全国除武汉市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社区工作人员极为紧缺。从2020年2月开始,李盈盈同学就在家乡所在的黄冈市浠水县主动应援担任四口塘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负责所辖区域内37户居民、共121人的上门访视工作。每日入户详细记录家庭成员体温和人员流动情况,为孤寡老人配送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应急就医等工作。并发挥自己作为医学生的特长,为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宣传。

        不同的地区,相同的心愿。我中心2019级研究生田思玮同学,在家乡所在的河北省保定市,也主动报名成为易县尉都乡东庄村的青年志愿者,从2020年2月到3月初,一直为家乡村民进行志愿服务。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在村口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限制外部车辆进入;协助村委会登记村民所需的生活用品,并分发至每户村民家中。

       李盈盈和田思玮同学用自己的主动担当和无私奉献,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更彰显了我中心研究生的风貌,体现了我院和我中心的教育成果。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对两位同学提出表扬,号召中心全体研究生向她们学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李盈盈同学为社区老人配送生活用品



李盈盈同学参加社区居民健康情况入户访查志愿工作


田思玮同学协助村委会统计村民所需生活物资(右一女生)

                                                                                                                                                                                科教处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