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4.03.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中心成立了医学实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学实验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看好门,管好人”,建立起一整套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所有进中心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禁止会客,降低感染风险;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全体员工及在读研究生的健康和行程情况。经查,目前中心员工已全部返京,研究生均居家隔离,其健康状态均为良好。

        中心班子强调,要重点做好在岗职工的防护保障工作,做好电梯及楼道等公共场所的药物消毒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并在各楼层张贴防疫海报;各实验室及办公室在岗人员须每日做好各自办公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科教处日报研究生健康状况及动态;平台部备齐并发放消毒湿纸巾、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消杀防疫用品。在要求全体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中心抽调具有一定中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的人员支援院抗击疫情的临床科研工作,钟菊迎、雷洪涛同志作为第一批志愿者,王志国、王义国同志作为第二批志愿者都已参加到从一线传回的中医病例整理工作中。此外,其他同志也纷纷发挥所长,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例如张启明为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疑似感染患者进行微信诊治;高尔宁为外地患者购买并邮寄中药;代金刚微信宣传八段锦以提高大家免疫力等。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