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专家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4.04.20

        12月17日,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专家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东方花园饭店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中药特点的新药研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叶祖光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书记兼重点实验室主任雷燕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科教处长宋军研究员、副处长刘梅洁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代金刚副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专家范斌研究员、孙明杰研究员、刘长振研究员、赵宏艳研究员、张美玉研究员、杨鸿副研究员、王志国研究员、郭娜研究员等中医药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应邀参会。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雷燕研究员主持。973中药项目首席科学家,中药安全评价中心(GLP)主任叶祖光研究员作“基于中药特点的中药新药研发”的主题演讲。叶祖光研究员分别就中药的特点、中药研发的现状、最新动态、中药新药研发的实验室途径、源于临床的新药研发、上市品种的再评价和再定位、国务院“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中药大健康产业——保健食品的类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专家围绕该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在新药研制方面的突破积累了理论和技术的经验、奠定了共识与合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