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9年工作会召开
2024.03.28




   4月17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与院学术管理处共同组织召开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9年工作会,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关于加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 进一步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京政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促进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源整合和对外开放共享,提升对外研发服务能力。

   会议由实验中心鞠大宏副主任主持,实验中心唐丹丽副主任汇报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工作,同时部署了院中医药研发实验服务2019年基地工作。唐旭东副院长到会做了工作指示,他指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立于2009年,在基地建设十年中做了大量工作,此项工作也已列入中国中医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70号文件和北京市政府34号文件精神,按照市科委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科研设施与仪器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晋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综合处王庆副处长、北京市科委李建玲调研员到会并就国家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和相关要求做了解读。西苑医院科研处付建华处长、广安门医院科研处魏军平处长,信息所科研处杨硕处长,以及基地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工作进行了研讨。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是按照“科技北京”行动计划的精神,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共建,通过政府引导,通过建立有效的管理与运行机制,对全院范围内的相关科技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将科学实验、技术研发与检测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我院研发服务能力。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是北京市科委与院所首批共建基地之一,目前已累计对外开放仪器设备4.1亿元,开放实验室60家,开放科技人才905位,为服务北京市中医药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