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心血管研究新利器推介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4.04.25

 

  2018年11月13日至15日,为期3天的心血管研究新利器推介研讨会在医学实验中心圆满举行。来自医学实验中心、中药所、西苑医院、湘雅医院、协和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同行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理论学习与仪器操作演示相结合,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医学实验中心机能实验室整合的一套相对完善的心血管研究一站式解决方案,该套方案从整体、组织、细胞、分子不同层次建立了心血管实验研究方法;并且对机能实验室心血管研究相关的最新实验设备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包括人源iPS心肌细胞药物筛选平台、MACS全自动组织处理器及分选系统、Millar 心室压力容积测量系统、DMT血管张力记录仪、IonOptix血管直径与钙离子检测仪等。

  为期3天的学习交流内容充实丰富,仪器的操作演示更是引起大家浓厚兴趣。与会者均表示收获很大,对今后开展心血管方面的研究很有启发。



                                                                                                                                        医学实验中心   科教处 机能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