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致全体干部职工倡议书
2024.03.28

医学实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们:

        随着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人们增加了些许不安。根据北京市政府发出“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倡导,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医学实验中心发出倡议:  

        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北京市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要求。

        二、关注疫情,减少人员流动。春节是阖家团圆之日,然而春节前后面临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提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京过年,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同时动员亲友就地过年,鼓励微信、电话拜年。

        三、主动配合管理。如果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口岸入境返京,要提前主动向社区报备登记,并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四、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五、增强个人防护。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务必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等人群聚集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

        六、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七、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并按照中心《新冠肺炎防控预案和处置流程》即时汇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最大程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站好“春暖花开”前的“关键一岗”,健康平安过好年!

                                                   

                                                                                                                                 中国中医科学院

                                                                                                                                医学实验中心纪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