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搭建服务平台 促进院企合作
2024.04.20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医药基地2019“百进千”对接会举办

 

6月12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医学实验中心与学术管理处共同主办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医药基地2019“百进千”对接会在京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市科委条财处,北京农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医学实验中心,以及丰台、大兴等工作站的专家,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医药资源及服务优势,搭建中医药对外研发平台,促成实验室与企业合作共赢。会议由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鞠大宏主持。


唐旭东指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为科研与企业搭建了桥梁,为企业创新增添了动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立10年来取得了突出成绩,对外研发服务合同数累计1200多个,服务企业500余家,累计合同额45亿元。唐旭东强调,今天与会企业既有中医药大型企业,也有小微企业,其中有的已经与中医药基地的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即将举行签约仪式,有的还在洽谈之中。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大门向每一家企业敞开,欢迎与企业洽谈合作,进一步加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与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鑫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蕾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侯马市科技信用与健康服务体系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分别开展中医药有关方面的合作。


北京市科委首平台主管工程师毛振芹解读了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唐丹丽研究员介绍了中医基地和医学实验中心资源和优势技术情况;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生物中心及门头沟、丰台、大兴工作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站情况;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及其需求;中国中医科学院产业管理处处长张伯伟及医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主任介绍了本处室管理及科室特色技术情况。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书记、副主任雷燕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和医学实验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深入挖掘企业需求和深化服务,多组织此类型的沟通交流活动,解决企业在研发过程中的理论和技术问题,加强提升服务首都科技和中医药行业创新能力。


对接会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顺义工作站、丰台工作站及门头沟工作站共同协办。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