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举行 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4.04.20

20227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庆祝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课、参观展览、观看教育片、张贴海报、红色讲读、照片展播等多种形式,在中心掀起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七一”前夕,支部设计并张贴中心“1+3+2+X”发展战略海报、向中心员工征集工作照并进行展播,营造节日气氛。在集体学习环节,庆七一暨党风廉政教育会议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通过典型案例通报、领取廉政书籍、观看教育片等方式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支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二党小组会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

第一党小组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争创佳绩。

党支部书记鞠大宏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快建立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中心“1+3+2+X”发展战略迈向纵深。

“发扬革命精神 讲读红色著作”活动中,顾淇、刘佳怡、朱彤同志分享了《学习毛泽东》《生命至上——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武汉亲历手记》《中国现代医院史话——北京协和医院》的学习感悟,旨在提升员工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中,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奋发努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实验中心 

2022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