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党史继往开来 ——医学实验中心党员赴双清别墅学习体会
2024.03.29

        2020年10月28日,为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医学实验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进驻北平后居住和办公的地点,曾经作为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在这里,毛泽东主席起草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别了,司徒雷登》等脍炙人口的文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主席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建国大业来之不易。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严于律己、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给党员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通过重温我党的这段重要发展历程,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从中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这股动力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积极性。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雷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评论员文章,强调大家要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场的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党史、继往开来,决心把此次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真正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为医学实验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黄鑫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