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2024.03.2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以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支部在中心一楼大厅大屏幕上开设七一建党纪念专栏,以多媒体的形式向中心全体员工展示了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描述从1921年至今党发展历程的红色经典画卷,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坎坷、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经历和伟大成就,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赤子情怀,信仰的力量无坚不摧,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在党员们的心中高高飘扬。为激励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初心,永远牢记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们聚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每一声发自肺腑的誓词铿锵有力,都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洗礼。

        党支部书记雷燕同志讲了专题党课“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两不误、齐推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十四五”规划之年,立足本职工作,在做大做强中医科学院的同时,努力开创中心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支部组织党员们以观看影片“陈云的故事:纯朴的家风”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修身齐家,家教严正的光辉事迹使大家深受震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陈云同志爱党爱国,严于律己,以普通的劳动者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搞特殊化;酷爱学习,举家有读书学习之风,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汲取陈云同志的优良家风,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后,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以及团员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并在支部微信群、青年党员微信群发表了相关纪念文章。

        追忆一段红色情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取一次专题党课,坚守一个终生的信念,提升一次思想境界……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凝心聚力,用一颗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