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系列课程圆满结束
2024.04.25

        6月25日下午,《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第六讲《基础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概览》在医学实验中心开讲。免疫实验室李晶哲老师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李贤煜老师为3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授课。

        李贤煜老师以《从基因组学到蛋白组学的前沿研究》开篇,讲述了技术革新、生物质谱等在组学及分子生物学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李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枯燥的研究过程,以及科学家们获得成功的喜悦,鼓励大家多多学习,勇攀科学高峰,为中医药现代化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李晶哲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因差异分析技术及流式细胞分析技术的原理及用途,同时介绍了该技术近年来的发展。在接下来的实验操作演示环节,免疫实验室的马琰岩老师给同学演示了流式细胞检测的实验技术,并总结了实验中常见的异常结果及其原因。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了解了这些仪器的用途。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课程对常见的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实验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即将开始的课题研究启发很大。

        随着此次课程的结束,我中心承担的2019年研究生课程《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圆满结束。对授课情况进行调研发现,同学们对此系列课程表示欢迎,认为很有意义和价值。通过理论和实验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实验操作的基本技能有所掌握,观察和分析实验结果的能力有所提高,为他们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奠定了基础。
























                                                                                                                                             科教处 免疫学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