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形态学实验室开讲《组织切片与成像技术》课程
2024.04.19


 

6月11日下午,医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室开讲《组织切片与成像技术》,该课程为医学实验中心开设的《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系列课程第二讲。



实验室主任王毅研究员首先欢迎同学们前来学习,并介绍了科室概况。形态学实验室是开展人及动植物组织细胞及相关物质不同层次形态学研究的实验技术平台,拥有从微米到纳米水平、长时间序列观测、多种荧光多维扫描等适合于药效学、药理学研究的大型仪器设备。通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在中药抗菌机制研究中药注射剂过敏反应离体筛选系统以及药物/化妆品皮肤吸收及定位评估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优势特色。


随后实验室的主要技术骨干分别就抗菌药物敏感性试验、免疫组化实验技术、激光共聚焦及双光子荧光成像基本操作技术以及超微病理实验技术所涉及的原理、仪器和技术方法进行了讲解,并进行带教操作。课程内容信息量大,视角前沿,学生普遍感觉耳目一新、实用性强,且能理解透彻,尽快上手,纷纷表示以后会借助医学实验中心的平台来进行实验研究。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科教处  形态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