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微透析技术、线虫模型及高精度脉诊仪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在医学实验中心开讲
2024.03.28


    

6月14日下午,《微透析技术、线虫模型及高精度脉诊仪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在医学实验中心开讲。此课程是《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系列课程的第三讲,由医学实验中心微透析实验室和四诊信息研究室进行授课。


四诊信息研究室闪增郁主任、微透析实验室张美玉副主任和院士研究室李玉娟副主任分别就高精度脉诊仪、微透析技术以及线虫模型的原理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实验操作演示环节,同学们兴趣盎然的体验了四诊信息研究室自主研制的“高精度智能机械手中医脉诊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进行的脉诊信号采集。通过观摩以往采集到的脉诊信号数据,直观的看到正常人的脉象是随春、夏、秋、冬四季不同而呈现规律性的变化。在微透析实验室,同学们对线虫的形态、微透析实验常用的套管定点植入术、自动采血系统收集血液及补液的过程也进行了认真观摩,不时有感兴趣的同学对实验操作细节进行提问。


初涉实验研究领域的同学们对课程内容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课程的开设必将为他们科研入门奠定良好基础。至此,《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系列课程已经过半,课程的内容也会从整体宏观的实验技术逐步过渡到局部微观的实验技术。接下来的三次课程将会从细胞、分子水平介绍医学实验的先进和常用技术,敬请期待!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科教处 微透析实验室 四诊信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