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医学实验中心研究生参观北京世园会本草印象馆
2024.04.19

 

日前,医学实验中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走近长城脚下、沩水之滨,参观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学生们参观了本草印象馆、中国馆、植物园等主要场馆。中国馆的设计大气磅礴,以“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将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聚焦了中国源远流长的生态文化。植物馆 则以“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 为主题,采用全新的视角,别致的方式来呼吁人们重新思考人类文明与地球生态如何共赢的问题。


作为中医院校的学生,世园会的本草印象馆是重点参观场馆。本草印象馆以“生”为主线,设有“本草·生命”“本草·生活”和“本草·生态”三个展区,分别展现了中医药天人合一的生命观、顺应自然的生活观、平衡和谐的生态观三大主题,让“生”从抽象到具体再升华,使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本草与生命的和谐。据馆内介绍,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打造人类健康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智慧和方案。随着医学模式和健康观念的转型,中医药在全球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泛的合作需求。中医药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让在中医药领域探索学习的学生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希望将来学有所成,能为中医药的发展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科教处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