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杨鸿副研究员
杨鸿,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会员。北京市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
学术成绩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技术的防治代谢性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药疗效评价及分子机制研究”。主要科研工作:1)基于液相蛋白芯片的抗炎抗氧化中药组分复方的配伍筛选及研究;2)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血液基因组及尿蛋白组学中医证候及复方基础研究;3)脑缺血损伤作用机制及中药复方研究开发;4)糖尿病肾病的基因组及新药研发工作。近年来承担或主要负责的国家、北京市等各级科研课题及企业研发项目20余项。申报中药新药发明专利4项。在SCI及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中药新药专利四项。作为编委参加《现代中药药理与临床》《中药药理学》两部著作的编写工作。“基于辨证论治及方剂组分配伍理论的生物学减害技术研发应用”项目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研究论文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主持近10项新药及保健品的药效毒理学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