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8610) 64089568
欧阳竞锋研究员
欧阳竞锋,男,博士、博士后、研究员、执业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形态学实验室副主任。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及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审稿专家,东京药科大学访问学者,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访问学者,华北理工大学、宁德师范学院及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北京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方治疗肿瘤分会)会员。
学术成绩简介
研究方向:抗肿瘤化合物的生物活性评价、药物作用靶点筛选研究;小分子/中药单体诱导干细胞定向分化的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
近几年来,发表相关领域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医药卫生计划、中国中医科学院项目等共计7项课题;申报/授权专利6项。
在研课题: 1. 鹿茸多肽诱导间充质干细胞定向分化为神经元的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81470171);2.神经干细胞协同鹿茸蛋白治疗大鼠帕金森氏病的机理研究.中国中医科学院自选课题 (项目编号:ZZ2015014)